| 网站首页 | 电子厨务 | 饮食信息 | 电子图库 | 厨客留言 | 520吃论坛 | 
加入收藏
设为首页
联系站长
您现在的位置: 520吃 >> 电子厨务 >> 理论 >> 营养学 >> 文章正文
猪牛羊肉吃的太多会致癌
 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
【字体:
猪牛羊肉吃的太多会致癌
作者:admin   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6-9-8    

  红肉(主要指猪牛羊肉)是千百年来人类用来获取热量和营养的主要食物,但是,随着科技的发展,科学家们近年来频频对其提出质疑。前段时间,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指出,红肉会导致糖尿病;如今,美国癌症协会的专家又经过长期研究证实,吃太多红肉会致癌。他们紧急呼吁人们少吃红肉,多吃禽类、鱼肉和豆类食品,以摄取足够的蛋白质。
  这项研究由供职于美国癌症协会的麦可•索恩及其同事完成。他们在1982—1992年的10年间,调查了15万美国人的饮食习惯。根据吃红肉的多少,15万人被分成3组,看哪些人患了直、结肠癌。结果发现,吃红肉最多的一组患直肠癌的几率比吃红肉最少的一组高两倍,患结肠癌的几率则高出40%;而吃禽肉和鱼肉多的人生病几率最小。他们据此认为,长期吃汉堡包、香肠和牛肉等红肉及红肉制品,大大增加了人们患直肠癌和结肠癌的风险。
 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,目前尚不清楚肉类食品中的什么成分导致癌症。
  他们猜测,可能是红肉里的铁和烹制过程中产生的毒素,以及腌制过程中产生的硝酸盐及亚硝酸盐等物质惹的祸。此前,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科学家曾发现,红肉中含有一种有害的糖类分子Neu5Gc,而人体内没有。人在食用这些肉类后,Neu5Gc就进入人体,并被免疫系统识别为外来物质,从而引起有害的免疫反应,最终导致心脏病和癌症。
  尽管红肉致癌的原因还不清楚,但专家还是建议人们少吃新鲜红肉及红肉制品,譬如减少每周吃红肉的次数及每次吃的量。研究中吃肉多的一组平均每人每天吃肉55克—85克,大致跟一个汉堡包中的肉量相当。
  红肉包括猪肉、牛肉、羊肉和肝脏;红肉制品包括咸肉、香肠、火腿、腊肠和午餐肉。“用禽类、鱼肉、坚果和豆类蛋白取代红肉是健康的选择。”哈佛大学的营养学专家沃尔特•维莱特说,“减少直肠癌的同时还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。”专家们认为,蛋白质来源应该广泛,除了肉类,还应包括奶制品,蔬菜,鱼、禽和蛋类。
  在美国,直、结肠癌总体来看是致死率第三的癌症,过去就有研究显示吃红肉能导致这两种癌症,但是由于研究数据不太一致,又缺乏对饮食习惯的长期观察,所以一直不太被认可。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是迄今以来最全面的,所以获得广泛认可。

 

 
最新热点
最新推荐
相关文章
做饭后休息片刻再进餐
何种睡姿睡觉最舒服?
别小视毛囊炎的危害
常吃豆制品及杂粮可防骨质疏
老来养生4道“坎”
电脑与孕妇
女性贫血的饮食调治
不宜食用的果蔬皮
天热 小心七种“毒菜”
春季养生吃什么好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服务热线:(0)15972979128 客服QQ:21488139 Email:summy@520chi.com
   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站长 | 友情链接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公告
    Copyright (C) 2006 520chi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520吃网络 我要啦免费统计
    鄂ICP证B2-20060003号 如有意见请与我们联系 Powered by 520吃网络平台
    免责申明:520吃网络(http://520chi.com)上的所有提供下载的软件和资源均来源于网络,为软件或程序作者提供和网友推荐收集整理而来,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。如有侵犯你的版权,请立即联系我们,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。